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世界急救日”志愿服务启动

2021年09月10日 11:34: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在第22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昨天上午,县红十字会在平阳图书馆广场开展“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公众防护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悉,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世界急救日”主题是“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应急救护安全手册和急救包,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技能。现场市民热情满满,踊跃参与互动。“以前对急救知识只是有个粗略的了解,这次活动不仅在理论知识上有了详细的了解,更难得的是有机会‘实际操作’了一把。”刚刚跟志愿者学会心肺复苏方法的王先生表示,如果每个人都能掌握这些急救知识,在遇到紧急事件的时候就可能减少一些伤害,甚至拯救一个生命。他将向周围的亲属、朋友传授今天学到的知识,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巧。

  据悉,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进社区、进校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及宣传系列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市民健康和城市文明水平,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红十字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世界急救日”志愿服务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