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走心不走“礼” !我县多所学校发出“绿色”教师节倡议

2021年09月10日 11:28:5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又是一年教师节,送不送老师礼物这个话题,也迅速成为各大家长群讨论的热点。采访中,记者发现学校的意见非常一致,大批学校密集发布教师节倡议书,请家长们不要送礼物。

  早在9月6日,鳌江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就发出倡议书,承诺坚持教育公平、关注全体幼儿、拒收礼品礼金。“我们期待着孩子们送上的一个个甜甜的微笑,一个个暖暖的拥抱。我们期待家长们的支持与信任。赏识的微笑与积极的家园合作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

  9月9日一早,昆阳一小在给家长的温馨提示中强调,学校严禁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老师们,希望你们谨记‘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努力做清廉的示范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家长和学生的尊重。”温馨提示中如此说道。

  在请家长不要送礼的同时,一些学校还给出了建议。平阳县小就鼓励同学们发挥创意,以低碳、环保、节俭的形式传递祝福,以自己的优异成绩与进步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尊重与热爱。

  昆阳镇新城小学也表示,该校全体教师已经达成共识:拒收一切学生花钱购买的鲜花、贺卡。为此,学校也向同学们列出了一份“礼单”:可以亲手做一张贺卡、画一张画;送给老师甜甜的微笑和大大的拥抱;遵守课堂纪律,刻苦学习,认真书写作业……

  采访中,很多老师都说,礼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的心意。

  一名有十几年教龄的小学班主任陈老师说:“教师节不收礼,我工作这么多年,一直都有这样的要求,也是这么做的。超出孩子能力范围的礼物,我从来不收。但是收到孩子们亲手做的贺卡,我会很开心。”

  每年教师节前夕,身边常有朋友问,送老师什么礼物好。陈老师都建议能表达孩子们的心意就好,“其实在平时生活中,我也会引导孩子们,帮老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就是最好的礼物。”

  “教师节到了,孩子们尊重老师,送一份自己做的小礼物是可以的。我当老师这些年,收到了很多贺卡,写着孩子们的心里话,装满了三个大抽屉,每一张都被我珍藏到现在。”一名资深的小学数学老师沈老师说。

网络编辑:雷鹏

走心不走“礼” !我县多所学校发出“绿色”教师节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