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市首个商会妇联困境女童帮扶基金在鳌江成立

2021年09月10日 11:34: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鲍思冲 编辑 郑振国) 9月8日,县妇联、鳌江妇联、鳌江商会共同举行商会妇联困境女童帮扶基金成立仪式。该基金会的成立旨在帮助鳌江镇内困境女童生活和学习,引导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关注女童的健康成长,助力共同富裕。该基金会也是目前全市首个商会妇联困境女童帮扶基金。

  

  

  仪式上,鳌江商会妇联班子和执委纷纷慷慨解囊,三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县宏泰齿轮制造有限公司、欧亚管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妇联负责人向困境女童帮扶基金分别捐赠一万元爱心款,共募集首批款项6.1万元。据了解,该基金会由县妇联动员发起,汇集鳌江镇爱心企业资源,该基金的成立将提升妇联组织和女性在一线公益项目的独特作用,精准帮扶鳌江镇内14周岁以下女童摆脱生活困境,实现求学梦,呵护困境女童的成长,共享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该基金将由鳌江商会和鳌江妇联共同监管。

  近年来,县妇联积极落实帮扶困境儿童工作,进一步优化广大儿童生活和发展环境,积极排摸各地困境儿童情况,动员各级妇联执委,通过开展双向结对,资源整合等方式引导机关事业单位、爱心企业、公益组织、阳光妈妈志愿服务等力量,以助学、助困等方式,真正为困境儿童营造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

网络编辑:雷鹏

全市首个商会妇联困境女童帮扶基金在鳌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