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智能化技改助企转型升级!1-8月份,我县新增智能化技改项目97个

2021年09月09日 14:33:4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日前,记者在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该公司最新的智能化技改项目日本马扎克柔性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投入生产。该项目投用后,生产效率提高了10倍,且产品精度更高、质量更强。

  

  

  “我们这个设备投入了近3000万元,是国内精品包装领域最先进的设备,也是领域内唯一一台。得益于智能化技改项目,我们公司今年的产值将实现突破亿元大关,同比增长近70%。”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希富告诉记者,马扎克柔性生产线有100多个工位,可加工近600个不同种类的零件,且系统具有记忆、储存功能,只需一人对产品种类、数量进行输入,并在工位上放上零件原材料,生产线便可实现24小时无人化自动运行,对不同产品也自动进行无缝转换,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并满足目前市场小额订单的现状。

  近年来,该公司连续对厂区设备进行更新换代,不仅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品质,让企业纸盒成型机等产品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更是以高端的设备深受客户青睐。蔡希富说,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对企业进行智能化技改,淘汰落后设备,引进更多高端设备,实现企业全方位升级。

  在智能化技改上获得实实在在的效益,热衷于开展智能化技改的企业在我县还有很多。近日,浙江吉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智能化生产线项目正在火热改造,全新设备的购入,互联网与设备相连,“两化”融合给生产注入新动能。目前,该公司智能化生产线项目改造进度已经过半,成效初步显现。

  

  

  “通过互联网,我们将设备生产信息、运行情况等接入中央控制台,加强对生产的管控,从而提高效率。”浙江吉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秀宽说,在这次智能化改造中,该公司不仅购置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注塑机、智能检测台等国产设备,还结合MES、ERP等信息化软件,给所有机器添上“天线”,串联成智能化生产线。据统计,该项目完成后,可提高生产效率超过30%,将实现一人操作8台设备的“场面”。

  “我们通过几年的技改,成功与采埃孚等世界知名大企业取得合作,让企业尝到了甜头。”戴秀宽告诉记者,近5年来,该公司投入了超过2000万元开展技改,让企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仅效率提升了,客户对企业也更加肯定了。此外,戴秀宽还说,企业之所以热衷智能化技改,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必不可少的前提。

  “我们对智能化技改成功申报的项目进行补助,从而减轻企业负担,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智能化技改。”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出台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五年倍增、智能制造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加大对企业技改支持力度,助力企业降本提效。同时,围绕产业智能化改造攻坚,召开平阳县“数字赋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力邦合信、欧利特、三星等4个项目列入2021年浙江省“四个百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计划。1-8月份我县新增智能化技改项目97个。

网络编辑:谢天涯

智能化技改助企转型升级!1-8月份,我县新增智能化技改项目9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