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昆阳镇垃圾分类善做“减法”

2021年09月09日 14:18: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近日,昆阳镇生活垃圾分类办联合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在龙河菜市场开展“无废限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环保志愿者向市民、经营户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分发宣传手册,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和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合理区分各类垃圾,让经营户和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激发大家落实垃圾分类的主动意识和自觉性。同时接受市民的现场咨询,解答垃圾分类过程中会遇到的难题和问题。

  买菜是最容易产生塑料袋的生活环节。对此,志愿者向来往群众赠送环保袋、竹篮子、环保酵素及分类垃圾桶,受到广大市民欢迎。“环保袋、竹篮子可以反复利用,从而减少白色污染。1个环保袋、1只竹篮子就是一颗种子,它们会将环保的理念传播开来,种植在居民的心里。”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董希战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昆阳镇垃圾分类善做“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