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09日 11:01: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9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双减”工作部署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前阶段“双减”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县市场监管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做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成立平阳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平阳县全面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就全面推进“双减”工作李剑锋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双减工作”,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确保推动教育公平的事项,使得“双减”成为人人可享的“福利”。二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双减”工作任务。各部门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和培训机构监管水平,制定工作预案,健全处置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双减”工作取得实效。各部门要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协同合作力度,督查督导力度,及时部署抓紧行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县领导林华、林建丰、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