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率团赴四川马尔康市考察:共谋合作新篇 共商发展大计

2021年09月09日 10:57:0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李强强/摄 编辑 金毅刚) 9月5日-7日,县委书记章寿禹率县党政考察团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与马尔康市委书记李清勇等当地党政领导共话两地情谊、共谋合作新篇、共商发展大计,并看望慰问了在马尔康挂职干部和技术人才。

  

  

  在平阳县-马尔康市对口支援高层联席会议上,章寿禹和李清勇分别介绍了平阳、马尔康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与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并举行了对口支援结对签约仪式及捐赠仪式。昆阳、鳌江、水头等乡镇分别与松岗镇、梭磨乡、白湾乡签订结对帮扶合作协议,我县对口支援向马尔康市捐赠财政帮扶资金920万元,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晨光集团有限公司、温州二井建设有限公司、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向马尔康市共捐助440万元(含物资)。

  “走进这个‘光耀兴旺的地方’,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和神奇魅力,特别是强劲的发展态势、旖旎的山水风光、团结的干事氛围让人印象深刻。”章寿禹说,平阳对口支援马尔康,是党中央、浙江省委和温州市委交给我们的一项光荣使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自今年5月双方建立对口关系以来,构建了紧密的沟通机制、合作机制和互派机制,我们欣喜地看到对口支援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章寿禹说,下一步,平阳将进一步加大对接频度、提升帮扶精度、拓展合作广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共同谱写互利共赢、协调发展新篇章。要更加注重产业帮扶发展,将根据马尔康的资源禀赋和产业特征,尽最大力量帮扶发展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帮助提高马尔康的自我发展能力。要更加注重民生事业发展,梳理一批接地气、基层需、百姓盼的民生项目,切实加大对道路、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入,让每一个对口援建项目都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更加注重双向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经常性的交流合作机制,不断扩大和加强科技、文化、人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互利共赢中助推共同富裕,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清勇代表马尔康市四套班子和5.8万各族人民对平阳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平阳爱心企业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说,平阳、马尔康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对口支援把我们紧密连在了一起、成为一家人。站在对口支援新的关口,我们将不断强化与平阳县的全面合作,不断在城市建设、全域旅游、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学鉴结合、打开思路,探索出一条符合马尔康发展的新路子,让更多平阳经验走进马尔康、深入马尔康、融入马尔康,在精准对接、双向互动中形成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不断提升产业基础,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章寿禹一行还先后前往胡底烈士纪念碑、松岗柯盘天街、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处,实地察看文旅融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对口帮扶项目建设及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

  县领导陈桂雷、何占宇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率团赴四川马尔康市考察:共谋合作新篇 共商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