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开展电动自行车锂电池“超标”大排查

2021年09月08日 10:46: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陈淑贤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县域内电动自行车经营户(或组装销售点)开展专项检查。

  

  

  行动中,该局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电池是否为“三无产品”并查看电池合格证明、检测报告等,通过对比合格证、车架号、车身钢印、发动机型号规格、电池生产厂家、电池型号规格等关键参数,查询ccc证书有效性以确保整车合格性;同时检查经营单位是否领取营业执照,是否超范围经营,电动自行车“3C”认证标志、使用说明书、合格证等是否齐全。

  “我们对电动车各经营场所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车现象予以重点关注,对来历不明的电动车及电池,坚决予以扣押,对于经营台账登记不齐全、管理不规范等现象进行告诫或约谈。”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共组织出动108余人次,检查销售企业(或经营户)130余家,已约谈告诫经营户12家,发放告诫书20多份。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电动自行车锂电池“超标”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