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镇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2021年09月08日 10:4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凤卧镇食安办联合市监所、水头学区对该镇辖区内的三所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着重对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厨房设备设施是否正常并正确使用,原材料的采购、存储及清洗消毒是否完备,食品留样管理是否到位等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经检查,各校总体情况良好,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出具监督意见书并责令整改。

  记者发现,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打开手机一边对商户进行检查,一边在用手机记录着。“我们利用手机APP信息助力监管,数字护航食品安全。”凤卧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执法人员使用“浙政钉”APP上的掌上执法平台进行专项检查记录,有效保证检查内容应查尽查,检查记录可追溯、易查询,便于后续整改确认。

  同时,检查组全面排查校园周边百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户,严厉打击无证经营,三无产品及过期食品销售,并对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贯,提示其责任意识。

网络编辑:张超霞

凤卧镇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