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腾龙社区构建15分钟惠民生活圈

2021年09月08日 11:10:0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林锦屏) 近日,水头镇腾龙社区一对夫妻的争吵上升到“火拼”的程度,双方均叫来了各自的亲朋好友,准备在“拳脚”上见真章。好在腾龙社区邻里服务中心发挥作用,通过服务中心内设置的邻里议事厅,将“家庭纠纷”回归于“家庭”,最终,两夫妻平复了心情,将矛盾化解。

  

  

  今年以来,腾龙社区以“邻里中心”建设为抓手,推进社区资源整合、功能革新,建设打造15分钟步行生活区,构建惠民生活圈,让邻里中心成为群众“愿意来、走得进、留得住”的地方,形成具有水头特色的新型城乡社区综合服务模式。

  “我们借助打造邻里中心,将服务范围扩大、服务内容增多。”水头镇腾龙社区党支部书记谢芳芝告诉记者,在邻里中心建设中,该社区根据群众实际需求,集成便民服务、交流活动、文体娱乐、居家养老等功能空间,对各类低频使用的功能进行集约合并,腾出更多为民服务及群众休闲活动空间,实现“办公场所最小化、服务场所最大化”,服务功能更加健全,阵地使用频率大幅提升。

  此外,在建设邻里中心时,该社区通过与辖区内职能部门、企业、单位等建立“共建单位”的方式,运用辖区商户、企业、银行、学校、医院、机关单位等协作力量,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社区服务。据统计,近半年来,该社区便已经开展各类讲座、服务近10场,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也将部门服务带进社区,方便群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腾龙社区构建15分钟惠民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