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启明新材料实施“气改电”项目 节能降耗25%

2021年09月08日 10:48:1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启明新材料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锅炉管道进行检测、排查,为即将实施的燃气锅炉改电加热节能技改项目做好前期准备。

  

  

  据了解,今年,该公司投入近1500万元,淘汰原有的燃气锅炉,从德国引进先进的电加热节能设备,预计10月中旬完成改造。改造完成后可降耗25%,与同行业相比总节能将超过35%,实现企业生产高效、节能、零污染、零排放。

  “绿色发展是我们企业一直以来的追求,在2011年建设厂房时,在各个细节方面都考虑到了节能降耗,比如合理利用自然采光、自然通风,降低人工照明及通风方面的耗能等。”启明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凯告诉记者,在购置设备时,对每台设备增设了变频电机,争取达到产品需要多少能量,设备就能提供多少能量,杜绝“大马拉小车”的现象,最大程度减少能量浪费。此外,在锅炉方面,一改同行企业普遍使用燃煤锅炉的习惯,高成本购入温州第一台水煤浆锅炉。该锅炉具有燃烧更充分、污染更低等特点,比同行业节能超过10%。

  “近年来,我县始终按照‘低碳化、循环化、节约化、集约化’为导向,坚持提升工业可持续发展水平,着力推进绿色制造工程。”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县持续推进制造业绿色改造,做好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兑现2020年度绿色制造项目财政资金奖补。做好2021年绿色制造项目库建设,截至目前,拟申报自愿性清洁生产企业20家、节水型企业15家、省级及以上绿色工厂2家、绿色改造投资项目6个。推进企业绿色制造诊断服务,邀请省市专家、第三家评价结构对有关企业开展绿色制造对标诊断服务,启动工业领域碳达峰方案编制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启明新材料实施“气改电”项目 节能降耗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