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中秋假期火车票开售 退票收费实行新标准

2021年09月07日 15:36: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9月5日,中秋假期火车票正式开售。

  根据放假安排,2021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9日(星期日)至21日(星期二),共3天。按照目前铁路客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9月5日起,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App、订票热线(95105105)购买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9月7日,可购买中秋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火车票。

  按照旅客出行习惯,假期第一天和前一天为出行高峰,记者从12306官网了解到,9月18日(假期前一天)和19日(假期第一天)去往热门目的地的各次列车车票已所剩无几。旅客可根据放假安排和火车票预售期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那最新的退票费收取标准是怎样的?记者从平阳火车站了解到,目前的退票费收取标准为: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8天(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距开车时间48小时以上、不足8天退票的,按票价5%计;距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退票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退票的,按票价20%计。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至8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8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8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中秋假日期间,平阳站及各趟列车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旅客进出站测温、候车室定时消毒通风、间隔排队、站内广播防疫宣传、列车上定时消杀等,服务旅客安全出行。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中秋假期火车票开售 退票收费实行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