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双减”落地迎来首个双休日 学生花式过周末 休闲学习两不误

2021年09月07日 15:28:0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双减”政策之后,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少了“补课”的身影。空出来的大把时间,孩子和家长们都是如何安排的?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个周末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孩子的身影,餐厅、商场、公园、游泳馆……让人感觉仿佛孩子们还没开学,还在放暑假。“双减”之后,大家的生活方式悄悄发生了变化。

  

  

  家住昆阳的毛女士对于“双减”后的首个周末最大的感受就是不适应。“以前周末比工作日还累,刚把孩子从这个班接回来,就要往那个班送,吃饭都跟打仗一样。”毛女士直言,自己也曾是被竞争裹挟的家长,生怕孩子输在起跑线,周末给孩子报了多个补习班。

  第一个脱离了补习班的周末,毛女士有点“手足无措”。周六早晨起床,孩子已经在看课外书了。最后,一家人决定午饭后去看一场电影,享受这难得的闲暇时光。

  另一边,和空荡荡的培训班教室形成对比,平阳图书馆内虽称不上“人满为患”,但真的是“一座难求”。记者随机询问发现,周末两天占座读书的大多是初中生。“辅导班全停掉了,周末在图书馆学习,效率高。”读初二的周同学准备再学一个小时就要返校了,“以后还会来,要早点抢座,这是个安心学习的好地方。”

  9月5日16时30分,平阳银泰城的新华书店内,学生和家长也撑起了店内客流的“半边天”。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场面和暑假别无二致。“暑期人会多一些,但这个双休日人也不少,一是新生开学要选购教辅,另一方面,不少家长带孩子周末看书。”该工作人员说。

  除了图书馆、新华书店这些公共文化场所备受青睐外,体育场馆和游泳馆也涌入不少家长和孩子。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秋季开学后,球类培训机构学员涨幅明显。“以前一个班我带10个孩子,现在12个、14个也有。”位于鳌江园林路上的某篮球机构教练表示。

  除了非学科类培训抬升势头明显外,不少家长也在朋友圈晒出了“周末户外活动”等其他活动。曹女士和几个朋友组团带孩子去乐清玩了一趟漂流。曹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周六安排的培训班停掉后,家长和孩子的身心都放松了,怎样把孩子的双休日安排的快乐有趣,这是她接下来要花时间和精力策划组织的一项家庭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双减”落地迎来首个双休日 学生花式过周末 休闲学习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