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水头有了博士家园规划

2021年09月06日 15:06:0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林锦屏) 日前,记者从水头镇获悉,水头镇鹤溪博士家园项目初步规划已经新鲜出炉,该镇意欲通过打造博士家园项目,积极传播博士村的好风景、好家风、好乡风。

  “平阳学统二陈始,鹤溪前辈读书多。”水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鹤溪的崇学兴学之风,源于中元村的二陈兄弟。陈氏兄弟的文化先导地位,开启了鹤溪崇学求新之学风,也给鹤溪创造了良好的求学氛围。

  据初步统计,自二陈之后至民国鹤溪学堂成立之前,以中元村为主的鹤溪共出探花1名,驸马都尉1位,进士4名,儒学名家1位。而建国以来,鹤溪共培养了博士生导师6位、正副教授14位、博士39位、硕士100多位。

  “我们将通过‘村集体+公司+农户’众筹方式,在鹤溪打造一个集自然教育、观光旅游、国学教育、亲子活动、社会实践、休闲民宿为一体的鹤溪博士家园。”水头镇相关负责人称,该镇将围绕“美丽乡村游”“历史文化体验”“非遗文化体验”“萌宠趣味游”等主题,通过打造博士家园,推出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实现研学旅行差异化、特色化、主题化,为乡村集聚人气,为乡村振兴提供新活力,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目标。

网络编辑:雷鹏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水头有了博士家园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