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真爱到家,泽被四邻!我县开展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活动

2021年09月06日 15:06:0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林锦屏) 9月3日下午,“真爱到家·泽被四邻”活动在鳌江镇启动,标志着我县真爱到家·困难群众救助服务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县民政局和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为各乡镇的困难群众发放1197条空调被、毛巾毯和浴巾。随后,行一社工的工作人员对乡镇代表进行“幸福码”应用操作培训。据了解,“幸福码”是我县承接的省民政厅社会救助数字化改革工作试点项目,该项目通过手机端实现“幸福清单”查看、入户调查、探访关爱、结对帮扶等功能,在方便困难群众办事的同时也为基层工作人员减负松绑,运用信息化技术实现积极主动、精准高效的救助服务。

  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中秋期间,为困难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为缺衣少被的困难家庭送上节日问候,同时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五周年和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传播慈善文化,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以及平阳县行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网络编辑:雷鹏

真爱到家,泽被四邻!我县开展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