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助茶产业快速发展,帮农民增收致富!平阳黄汤品鉴会举办

2021年09月06日 14:4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秋,是一个品茶的季节。9月4日晚,由平阳县茶叶协会、平阳县茶叶产业农合联共同举办的平阳黄汤品鉴会在水头镇“今晚七点半”百姓舞台举办。

  

  

  品鉴会开始后,市民朋友们纷纷前来品尝平阳名茶“黄汤”,与现场的嘉宾们一起闻香品茗、“斗茶”论道。平阳黄汤是历史名茶,也是我县近几年来持续打响的“平阳五个鲜”的区域品牌之一,素以“干茶显黄,汤色杏黄,叶底嫩黄”的“三黄”特征而著称,凭借其醇厚茶香、精湛的非遗工艺、“玉米香、杏黄汤”的高贵品质赢得了60多项国际、国家级金奖,获得过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国家地理标志,被评为浙江省区域品牌农产品。

  “此次,我们推出了两三百元一斤的种类,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喜欢我们的黄汤、爱喝我们的黄汤。”平阳县雾乡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李祖波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完善平阳黄汤茶叶产业链、加快茶产业快速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和促进农业产业调整,同时普及茶文化、促进供需对接,助力共同富裕。

网络编辑:雷鹏

助茶产业快速发展,帮农民增收致富!平阳黄汤品鉴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