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审批加速度 服务有温度!县住建局高效推动重点项目落地

2021年09月02日 11:26:3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位于昆阳镇沙岗村的年产6万吨乳制品、2万吨烘培产品生产基地-11#楼电子商务园、13#楼联合创新中心项目“标准地”成功办理了施工许可证。这是我县住建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

  

  

  “从7月底开始,县住建局相关科室多次主动对接,实地查看项目,帮助梳理完善审批材料,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提交申请资料后,当天就办理了施工许可证。

  

  

  与此同时,县住建局相关科室人员多次入驻企服务,为企解难题,选派业务骨干长期入驻正威(平阳)项目,目前,该企业正在服务专班的指导帮助下,积极准备“标准地”审批流程材料,加速开展各分期项目施工许可审批。

  据了解,为加快重点项目的落地,我县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网行政审批办事3.0系统、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只需80天,指导企业开展网上平台申报工作,实行施工许可证全程网上办,实行网上发证,提高网上办事数量和比例,简化程序,缩短审批时间,“一网通办”率实现100%。

  此外,为实现住建审批加速度,县住建局全面推行施工许可承诺制,实行施工图承诺、质量安全承诺、施工合同签订承诺、工程监理豁免承诺、资金到位证明承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审批速度。全面落实推行“标准地”施工许可办理,实行了承诺制、豁免施工图审查、容缺办理等政策。自全面推行施工许可承诺制以来,共办理了52个“标准地”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加快了优质企业快速落地投产,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在我县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方面,我们进一步压减了事项、环节、时间、材料、费用,从申请赋码备案、取得施工许可证、完成联合验收并取得不动产证全过程审批‘最多20个工作日’到现在的‘最多15个工作日’,自政策实施以来,全县共审批65个项目。”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根据项目进展,对工程施工质量、安全进行监督,给予全方位保障。

网络编辑:张超霞

审批加速度 服务有温度!县住建局高效推动重点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