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9月01日 21:2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9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抓好民族乡村振兴,努力打造民族乡村共同富裕县域样板。要以更实举措抓好重点任务,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共同繁荣的强大力量,推动形成全覆盖的共同体意识教育新格局。要以更大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源头治理,将打击治理工作作为平安建设重要范畴,对涉诈重点地区要迅速采取行动。要深化打击整治,坚持依法严打方针,确保起到“侦破一案、带动一串、警示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要强化宣传防范,增强群众识骗防骗、禁毒禁赌意识和能力。要强化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综合运用,完善打击治理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案件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加强对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管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一手抓“硬件”建设,加快构建高水平城乡一体“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一手抓“软件”提升,挖掘名人文化、红色文化的深厚底蕴,创作一批具有平阳辨识度的文艺精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机构负担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网络编辑:雷鹏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