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章寿禹:巩固双拥共建成果 夯实军民团结根基

2021年09月01日 19:26:2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9月1日上午,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全体成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退役军人工作。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慧、张端坤、谢光强参加会议。

章寿禹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在组织建设上,实现了“有形”和“有效”双覆盖;在服务保障上,实现了“兜底解难”和“价值实现”两兼顾;在双拥工作上,实现了“服务模式”和“品牌形象”双突破。

  章寿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元年,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强基础、保稳定、促提升、树品牌,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能力建设,推动我县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平阳打造共同富裕26县标杆贡献力量。

  就做好今年退役军人工作,章寿禹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第一核心,强化思想引领,谋划长远发展,压实各方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确保正确方向,努力把广大退役军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把高效管理服务作为第一要求,夯实组织建设这个基础,紧盯就业安置这个重点,抢抓数字化改革这个契机,用好服务拓展这个抓手,强化系统思维,推动组织全覆盖转向工作全覆盖。

  要把巩固双拥共建作为第一基础,筑牢双拥共建“统一战线”,解决广大官兵“急难愁盼”,要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努力打造具有平阳辨识度的双拥工作新模式。

       要把作用充分发挥作为第一导向,加强典型引路,搭建干事平台,造浓社会氛围,把发挥退役军人作用作为新的着力点,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应急应战的骨干力量。

  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工作安排等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平阳县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

网络编辑:雷鹏

章寿禹:巩固双拥共建成果 夯实军民团结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