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热线直通车 | 一进菜市场,时有时无的手机信号,让摊主顾客深受困扰...

2021年08月31日 14:32:1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施昌杭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读者向本网反映,称水头镇上街、庆丰街区域的手机信号不好。“特别是位于这两条街中间的金鸡桥菜市场。在菜市场外部,手机信号正常,一进入内部,智能手机就‘失灵’了。”该读者无奈道,有时会接不到电话,也付不了款,“飘忽不定”的手机信号不仅让摊主流失了大量的顾客,也让顾客甚是烦恼,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解决问题。

  记者:从满格到无信号

  摊主:生意受到较大影响

  

  

  金鸡桥菜市场约1800平方米,所处位置较为偏僻,多是上街、庆丰街及周边住户前来买菜,一般开放时间为上午。上周,记者往菜市场方向走去,未到目的地时,手机信号正常。当进入菜市场,就发现原本满格的手机信号渐渐变弱,随着位置的深入,最终变成无信号状态。

  那么,是记者手机问题,还是其他市民也遇到了相同情况呢?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摊主和顾客、周边住户。

  不少摊主向记者抱怨,他们的生意受到较大影响。摊主郑先生说:“店铺位置越在里面,接收到的手机信号就越弱。不是偶尔发生,而是每天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信号时好时坏,有的顾客能用手机扫码付款,有的不行。”郑先生的店铺离金鸡桥菜市场非常近,仅隔了一条行人过道的距离。

  此外,上次有顾客因手机没信号,付不了款,最终选择不到摊主王女士家买菜。“之前有几笔几百元的款没收到,顾客手机没信号不能扫二维码,就走了。”摊主赵女士说。另一位摊主黄先生则反映:“真的太难了。为了卖菜,我得跟着顾客到门口完成付款交易。”顾客石先生也烦恼道:“刚才扫码的时候,手机就是没信号,必须到菜市场门口才有,还好我菜买得少,要是买得多,我得来回跑多少次啊。”

  与此同时,记者询问了周边住户,由于他们家里基本装有路由器,可以无线上网,所以因手机信号差而导致的问题,会比摊主、顾客稍微少些。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手机信号弱还是强,也与手机的型号、品牌有关。

  管理方:安装了10来个路由器

  移动公司:重新勘测了点位等结果

  

  

  据了解,该菜市场无论是移动、电信还是联通的手机信号均受到影响。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市场管理方又是如何处理的?

  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金鸡桥菜市场的管理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现象存在较久。为解决问题,两个月前,菜市场周边建了一个移动信号基站,因菜市场所处位置较为偏僻,所以依旧存在信号盲区。市场管理方曾向移动公司反馈过,对方也到周边勘测过点位,由于所选区域并不满足基站建造要求,无法有效解决问题。

  金鸡桥菜市场的温管理告诉记者:“去年3月左右,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让摊主们安装路由器,让顾客连接无线网络再扫码付款。市场内部,约安装了10个路由器。”

  既然安装了路由器,为何还会出现上述情况呢?据分析,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是,多数顾客不知晓也不愿意连接无线网络,觉得麻烦和不安全;二是,有些摊主年纪偏大,自身不懂,也未告知顾客如何使用;三是,虽然安装了路由器,但部分顾客的手机信号依然较弱,且有时会无信号。

  “还是得加强信号,才能真正解决问题。后续情况如何,需要等相关公司给出方案。”温管理说。

  采访当天,记者联系了中国移动平阳分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8月28日上午,我们公司的技术人员又对金鸡桥菜市场作了勘测,已将相关信息交给县水利局,等待出勘测结果。”

网络编辑:雷鹏

热线直通车 | 一进菜市场,时有时无的手机信号,让摊主顾客深受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