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开学在即,平阳各学校防疫准备好了!

2021年08月27日 11:21:2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文 周维钦/摄像 编辑 林锦屏) 新学期即将到来,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连日来,我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已提前进入“防疫状态”,开学前各项防疫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进行。

  

工作人员正在对鳌江中学的教室进行消杀。李强强 摄

  

  日前,昆二中教职工群里发布了做好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师生及时报告个人外出情况,在“钉钉”上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并要求师生在8月15日前必须返回温州,在温师生原则上不再离开温州。

  “我们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了全方位信息排摸,每天监测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引导他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昆阳二中副校长白洪县介绍,根据新修定的校园防疫方案,对教职工返岗前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14天健康报告单等相关信息进行监测,学生开学返校凭14天健康报告单和家长签字承诺等进入校园。

  开展校园消杀,备齐防疫物资也是筑牢健康防线的重要内容。记者从多个中小学了解到,我县各学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不仅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防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演练和防疫物资储备,而且加强校园环境卫生和保洁消杀,严格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进口冷链食品风险。同时,已经开学的学校,按照“一校一策”“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明确返校条件与开学要求。

  在新城小学校园内记者看到,蓝天救援队队员身着防护服,肩扛消毒设备,对办公室、教室、卫生间、楼梯等师生活动场所进行全覆盖科学消杀。“这几天,我们对校园的卫生和绿化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消杀作业。”新城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还储备了足量的红外线额温仪、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控物资,以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连日来,县教育局组织督导组,到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督查。对校园疫情防控、人员管控、开学前消杀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查看,发现防疫措施不到位的责令其立即整改。

  另外,当前我县已启动12到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教育部门和全县中小学将精心做好学生集中疫苗接种保障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按照要求动员组织适龄学生“应接尽接”,及早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开学在即,平阳各学校防疫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