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整治城镇乱象 牢筑社会安全防线

2021年08月26日 11:1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赵哲璐 编辑 林锦屏) “报警器一定要马上安装!”“软管老化存在安全隐患,马上要进行整改!”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南雁中队积极开展燃气安全检查专项整治行动,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风险,改善安全用气环境。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南雁中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深入到全镇16个行政村(居)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和问题。自6月份以来,该中队对辖区内所有燃气便民服务点、学校、餐饮店、宗教场所和居民用户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共发现5家餐饮店存在软管老化、未安装报警器、一瓶双管等安全隐患问题,1家宠物用品企业存在使用燃气瓶组问题,1家餐饮店、1家宗教场所存在瓶装燃气超量存放问题,当即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并开展回头看行动,督促责任人整改到位。

  据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南雁中队介绍,今年以来,该中队分区块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对农贸市场周边本地菜贩一律劝导自产自销区,严禁商户占道经营;对南雁景区、吴山公园流动摊贩,禁止占用草坪等公用场地经营;对马路市场流动摊贩严厉打击,发现一处取缔一处,严禁马路市场再复发,整治工作中,出动人员178次,办理处罚案件3起。同时,整治拆除广告牌,横幅,建筑垃圾、辖区内清理小广告,有效提升市容环境;并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动大手”,把垃圾分类意识切实融入到居民群众的日常行动中去。

  此外,该中队将千人评议活动作为“文明规范公正基层队所”三星级创建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中队执法服务能力,每个月不定期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执法微笑热情对待,每次投诉举报当天完成回复,使群众的满意度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南雁整治城镇乱象 牢筑社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