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温州市唯一!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

2021年08月25日 14:2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公布2021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第一批)名单,我县5个项目成功上榜。其中,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被列为全省7个特别重大产业项目之一,也是温州市唯一入选的“特大”产业项目,将获用地计划指标奖励2000亩。

  

  

  据了解,此次我县入选的5个重大产业项目分别为3个实施类项目、2个预选类项目。其中,省重大产业实施类项目为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卓人年产600万套汽车节能环保智能电控无刷燃油泵生产线建设项目,星耀年产250万件智能电动自动跟随遥控旅行箱、代步骑行拉杆箱建设项目入选实施类项目;固德年产1500台三轴、五轴数控加工中心新建项目和星旭年产9万吨新型高性能PE复合膜智能化生产建设项目入选预选类项目。

  近年来,我县抢抓“天时”、打造“地利”、发挥“人和”,主动及时对接优质企业,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开创了我县重大项目招引新格局。

  “这次入选的5个项目,总投资155亿元,总用地2546亩。全部项目可获用地计划指标奖励2110亩。”县发改局负责人介绍,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将在资源要素方面获得重点支持,其中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用地指标给予100%保障。此次正威项目将获得2000亩土地指标奖励,是所有入选项目中单体用地指标奖励最多的项目,占本批次全省土地指标奖励的六分之一,将为正威二期项目用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助推我县迈入“千亿工业强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网络编辑:雷鹏

温州市唯一!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