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那一缕清凉,沁人心脾!县总工会开展“送清凉”高温慰问活动

2021年08月24日 15:14: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叶晓影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黄佩佩)致敬,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温馨,走基层体贴入微的“娘家人”。8月3日以来,平阳县总工会开展“送清凉”高温慰问活动,慰问组深入全县各个乡镇,来到劳动者身边,向他们送去高温下深情的关怀,并要求各基层工会对辖区企业职工生活、工作场所条件等方面进行重点督查,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危害,保护广大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那一缕清凉,沁人心脾!

  据悉,本次“送清凉”高温慰问活动已先后在水头、昆阳、鳌江等地及快递、物流协会陆续开展,采取提供实物的形式,共计慰问企业、单位29个,慰问职工2950余人,进一步激发了基层一线职工的真情和热情,为平阳的经济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制“清凉包”为一线职工开启“清凉时刻”

  8月3日上午,县总工会慰问组同昆阳镇庙头村联合工会、昆阳镇兴业社区联合工会、昆阳镇九凰社区工会来到昆阳环卫所、浙江显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向奋战在岗位上的职工与劳务作业人员表示了慰问与感谢,并贴心地送上牙膏、沐浴露、花露水、毛巾、洗发水等降温解暑物品在内的“清凉包”。

  慰问期间,慰问组人员反复叮嘱一线职工,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注意自我调节,防止高温中暑;要求一线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现场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切实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和生产作业安全。

  

许道静慰问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为切实做好一线职工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关怀高温下的作业者,8月17日,县总工会主席许道静带领慰问组一行人先后来到万全镇环卫所和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来工会的关心与问候,送来了夏日的清凉。

  在万全镇环卫所,慰问组为环卫工人送上花露水、沐浴露等高温防暑物资,并感谢他们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而不畏炎热酷暑,勇战高温,坚守岗位的辛勤付出,叮嘱环卫工人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随后,一行人来到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走入车间看望在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高温防暑物品,并嘱咐职工们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要劳逸结合,保护好身体。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夏季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防止中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7月15日上午,县总工会劳模志愿队开展夏季“送技术、送清凉”服务。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君诺携劳模志愿服务队及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带着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先后来平阳县瑞东粮食烘干中心、横塘村田间地头和平阳县粮食中心库,为工作在高温一线的农民兄弟和职工朋友送上酷暑里的丝丝清凉和浓浓关爱。

  细细叮嘱确保以健康体魄守好安全红线

  

邱君诺带队慰问浙江南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艳鹏无纺布机械有限公司工人

  

  8月3日下午,县总工会副主席党、组书记邱君诺带领慰问组一行,冒着大雨先后来到浙江艳鹏无纺布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南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温州弘德仪器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员工,为员工带去了防暑降温慰问品和组织的关怀。

  慰问组将一份份防暑慰问品交到了一线员工的手中,并对大家不畏烈日高温、坚守岗位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表示赞赏。之后,慰问组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现状、困境、需求及一线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并叮嘱各公司要深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和劳动保护工作,做到劳逸结合,保障职工健康,确保平稳顺利度过高温时节。

  “高温天,要饱满热忱地工作,也要安全健康地工作……”8月12日,县总工会慰问组前往水头镇环境卫生管理所、水头镇巡防队来到麻步镇浙江威利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温州正虹饲料有限公司、腾蛟镇温州市联源标牌有限公司、温州鸿捷印业有限公司,为工作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上酷暑里的丝丝清凉和浓浓关爱。同时,叮嘱工作人员在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劳逸结合,加强高温防护,提升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怀暖人心。8月17日上午,县总工会慰问组来到鳌江镇浙江享力电子有限公司、浙江星海减速机有公司、平阳县安信混凝士有限公司,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们送上一份清凉、一份关怀,并送上高温清凉慰问品。8月20日,慰问组前往萧江立天集团有限公司、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询问了员工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企业发展和民生保障付出的辛勤努力,反复叮嘱大家要提高夏日防暑意识,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守牢安全底线,做好高温时节各项工作,普及好防暑降温和急救知识,确保广大一线职工的健康和安全。

  心系基层为坚守高温一线劳动者送关怀

  连日来,我县全体交警奋战在一线,战疫情、严防控、斗高温、迎酷暑。县总工会慰问组来到县交警大队,为交警队员们送上了降暑慰问品,感谢他们为维护全县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做出的贡献。

  交警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将立足于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秩序稳定,给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为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快递员、物流工作人员、养路工人、工人,8月13日,县慰问组一行还为他们送去了炎炎夏日的清凉及关怀。

  

吴世敏带队慰问快递行业、物流行业工作人员

  

  慰问组一行深入快递公司、南湖分洪工程基地、瑞苍高速工程基地等,看望慰问了酷暑下奔波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叮嘱他们要合理调节作业时间,加强自我防护,预防高温中暑,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进一步激发了一层职工的工作使命感和荣誉感,增强了行业的凝聚力,有效推动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该慰问组切实督促各企业负责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工作人员、物流工作人员、养路工人作息时间,备足防暑降温用品,确保在高温天气作业的生产安全和工作人员人身健康。

网络编辑:谢天涯

那一缕清凉,沁人心脾!县总工会开展“送清凉”高温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