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打造生态水系 实现人水和谐

2021年08月23日 15:02:1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图图 编辑 林蝉)河边安装了木质仿古灌溉机房,罗汉松、桂花树、小叶榕等郁郁葱葱;垃圾场变成音乐喷泉,一到夜晚,村民和附近企业的员工都围着喷泉散步……今年,萧江镇多措并举,积极创建镇级美丽河湖——落马庄河。目前,经过水环境治理以及长效保洁工作,落马庄河水质得到改善,水质达到三类水标准。

  据悉,落马庄河长1450米,位于该镇华山村,算是该村村民的母亲河,村民经常在此散步。萧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华山村在进一步完善防洪水利硬件设施的基础上,集众人之力,对这条河沿岸进行卫生整治,打通了断头路,并对小道进行拓宽硬化。

  “落马庄河已渐渐具备美丽河湖创建所需要的条件。”该负责人表示,美丽河湖应具备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方面的条件,而落马庄河具有稳定的补给水源,水的流动性较好,稳定实现“有河有水”;河湖水生态系统良好,稳定实现“有鱼有草”;河湖水环境优美,河湖水质实现根本好转或水质稳定达到优良。

网络编辑:谢天涯

打造生态水系 实现人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