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祝贺省一大纪念园入选!浙江发布52个红色根脉打卡地

2021年08月23日 14:30:1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妇女联合会联合推出“薪火相传跟党走——百万亲子家庭寻访红色根脉活动”,发布了全省52个红色根脉打卡地。其中,我县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成功入选。

  

  

  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是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的一部分,位于平阳县凤卧镇凤林村冠尖山半山腰,包括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冠尖会址、“省一大”陈列馆等。这里以大量的珍贵文物、文献、照片、影视资料和多媒体合成技术展出,记录了从1921年至1949年间,浙江革命斗争的红色轨迹。

  暑假“余额”不多,如果要选择就近游,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走进革命遗址、纪念馆等场所,寻访相关历史遗迹、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实地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守好红色根脉,传承宝贵财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世代赓续。

  需要注意的是,因疫情影响,在打卡时请服从红色根脉打卡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同时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游览期间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在密闭空间和人群密集处佩戴口罩;应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提前查询红色根脉打卡地开放时间及游览要求,避免跑空。

网络编辑:谢天涯

祝贺省一大纪念园入选!浙江发布52个红色根脉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