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记者继续暗访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总体良好 漏洞还有

2021年08月20日 11:15: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初礼 施昌杭 编辑 林锦屏)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措施决不能有丝毫放松。“主动出示绿码”“人员密集处佩戴口罩”等在各大公共场所都应该规范执行落实。8月18日,记者跟随县疫情防控督察组走访了我县部分商场、社区单位、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对市民亮码、管理人员扫码核验等情况进行了调查。

  

  

  

  

  

  记者首先来到西湾社区海西卫生院分院,院内虽设置了查验通道,但现场却没有查验人员。经询问,一名医院工作人员才姗姗来迟,面对记者的到来,对方并未要求记者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测温。同时,该工作人员也未穿着白大褂。在一墙之隔的西湾社区委员会,记者刚到门口,就被保安要求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进入办公区域后,记者发现,位于一楼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皆未佩戴口罩。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滨海新区的万洋广场。该商场南北入口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皆在岗,并提醒记者扫码测温,对于行程码的查验却无要求。另外,该商场东入口处未设置疫情防控岗位但拉上了警戒线,现场不时有市民从隔离栏的缺口处进出。

  

  

  

  随后,记者走访万全镇倪垟农贸市场时发现,商贩和市民防范意识薄弱,不戴口罩的现象随处可见。在海西卫生院,记者发现该院仅开放了一扇小门作为出入通道,就医人员被要求戴口罩、测温后才能进入,且进入门诊大厅需要亮“健康码”、扫行程码,方可通行。“进医院请扫码,绿码才能进入。”保安一边大声提醒前来就诊的村民,一边认真查看手机健康码和行程码,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要求其实名登记,严格遵循了一人一查验的原则。其间,一村民忘记佩戴口罩,被保安提醒后,到岗亭免费领取口罩,并规范佩戴后才予以放行。

网络编辑:周昌均

记者继续暗访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总体良好 漏洞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