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在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合力打赢碳达峰碳中和硬仗 交出美丽平阳建设高分答卷

2021年08月19日 19:1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8月19日上午,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努力打造生态更迷人、城市更宜居、经济更“绿色”、群众更满意的美丽平阳。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领导曾上俊、陈桂雷、何占宇、姚宗纯、金启浩等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推动美丽平阳建设、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清醒认识建设美丽平阳存在的短板问题,深刻领会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掀起美丽平阳建设新高潮。

  

  

  章寿禹强调,要突出重点、聚力攻坚,以“全域美丽”的要求打赢美丽平阳建设“提升战”。要全力以赴治污染,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保卫战”,守牢生态底线。要全力以赴抓整治,建设更高品质的美丽都市,打造更美环境的未来乡村,发展更可持续的生态经济,优化城乡环境。要全力以赴攻整改,紧盯节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补齐短板,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厉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章寿禹强调,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全新命题,要吃透政策、摸清家底、综合统筹,以“战则必胜”的决心勇闯碳达峰碳中和“蓝海区。要优供给,着力推动能源结构重塑,做好“能源双控”“清洁能源替代”“降低煤炭消耗”的文章,科学完成能源双控指标,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全面降低煤炭消耗。要抓转型,着力推动产业绿色发展,把好项目关,推动产业转型、创新升级。要抓减排,着力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抓好建筑领域节能降碳、交通领域绿色出行、农业领域绿色升级,引导市民逐步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

  章寿禹要求,要压实职责、全域联动,以“众志成城”的合力守牢美丽平阳建设“责任田”。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完善推进机制,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合力打赢美丽平阳建设、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黄慧强调,要注重结合,全力打好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攻坚战,要注重成效,全力打好“双碳”工作开局首战,要注重联动,构建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鼓励动员更多群众、企业当好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章寿禹在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合力打赢碳达峰碳中和硬仗 交出美丽平阳建设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