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调研指导县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加快打造教育医养高地 擦亮共同富裕民生底色

2021年08月18日 22:49: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程崇标 余胜/摄像 编辑 金毅刚) 8月18日,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鳌江、水头、山门等地,调研指导县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政府民生投入,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以更强的保障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发展。

  

  

  章寿禹一行先后来到水头中心幼儿园、凤卧镇红军小学、鳌江八中、平阳中学等学校,调研我县学前教育、职业教育、义务教育、普高教育发展情况和未来社区教育场景构建情况。每到一处,章寿禹都仔细了解学校办学、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发展思路,他要求学校要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学生成长、成才放在首位;老师们要潜心教书育人、分类施教,强化责任担当。

  

  

  在平阳县人民医院,章寿禹察看县妇幼保健院及公共卫生大楼的规划建设情况。在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章寿禹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科室工作情况,了解新院搬迁后各科室门诊量及病人就诊情况。在山门镇中心卫生院,章寿禹察看医共体分院运行情况,参与平二医医共体山门分院全专联合门诊的视频连线互动。章寿禹强调,要引导医疗卫生资源下沉、重心下移,让优质医疗资源更好的惠及偏远地区的人民群众;要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共同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风气。

  在调研中,章寿禹还看望了医务工作者代表,为他们送上“医师节”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章寿禹充分肯定我县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教育、卫生工作存在的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确保与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发展定位相匹配,与全国百强县的既定目标相匹配,与共同富裕的新要求相匹配。

  

  

  章寿禹强调,要全面优化教育、卫生资源配置,促平衡、强优势、补短板,把提升县域教育、医疗均衡发展水平作为教育医疗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打造教育高地、医养高地,兜住需求底线、安全底线,确保老百姓享受到应有的教育、就医保障;全面提升教育、医疗整体水平,紧盯人才培育,用好相关人才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中小学校以及校园运动场馆、辅助用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基层卫生院提升,探索走出合作办学、合作办医的新路子;全面加强教育医疗管理能力,强化服务中心的大局意识、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差异发展的特色意识,发挥好教育高地、医养高地两大专班作用,推动教育、卫生在数字化改革、专业领域改革上先行先试,找准自身特色,确保出亮点、成品牌。

  章寿禹要求,要以更强的保障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切实加强教育、医疗领域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办医、办学,深入挖掘教育、卫生行业的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县领导李剑锋、何占宇、王文胜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调研指导县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加快打造教育医养高地  擦亮共同富裕民生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