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部署耕地功能恢复和储备补充耕地整改等土地专项工作: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

2021年08月18日 22:06:4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陈云散/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金毅刚) 8月18日下午,全县耕地功能恢复和储备补充耕地整改等土地专项工作部署会召开,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省市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积极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耕地功能恢复工作,为平阳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26县标杆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保障。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昆阳等8个乡镇汇报了各自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黄慧指出,耕地保护工作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的重要基础,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答好耕地保护工作这项新时代党员干部重大政治命题,加快推进耕地功能恢复和储备补充耕地(旱改水)问题整改各项工作。

  黄慧强调,要锁定目标任务,全力攻坚耕地保护工作。要紧扣任务数要求,按照省市时间节点,从速从快抓好整改落实。紧扣标准要求,提前做好谋划,不折不扣抓好恢复整改。要紧扣程序要求,把握好各个环节的时序节奏,有序开展功能恢复实施工作。要按照优先顺序安排好计划,确保耕地功能恢复工作,既快速落实到位,又严格符合标准要求,更要能全力保障好平阳的发展空间。

  黄慧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耕地保护工作取得实效。要落实专班运作机制,成立相应工作专班,形成县、部门、乡镇协同联动的良好局面,密切配合抓好耕地恢复和补充耕地整改。要落实督查指导工作机制,按照任务清单和节点,深入各个乡镇和每一块地块做好指导、督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符合标准要求、按时有序推进。要高度重视农民权益保护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一线,讲解政策要求,全面保护好农民和农业生产者的合法权益。

  副县长金启浩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黄慧部署耕地功能恢复和储备补充耕地整改等土地专项工作: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