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从严从紧打好疫情防控持久仗

2021年08月18日 21:30: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金毅刚) 8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听取近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从严从紧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县领导黄慧、李剑锋、陈桂雷、王文胜、程式参加会议。

  

  

  章寿禹在会上指出,前阶段,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筑牢防线,有力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疫情防控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全县上下一定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把思想之弦绷得紧之又紧,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章寿禹强调,要紧盯重点,把防控举措抓得严之又严。一是重点人员要管控到位。要严控源头输入,坚持人物并防,严格执行硬管控,切实阻断输入源头;严控基层单元,进一步完善排查管控机制,发挥“村自为战”的精准防控作用,切实守好基层“小门”;严控人员外出,倡导“非必要不出市、非必需不出省”;严控人员集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二是重点场所要管控到位。要规范公共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和药店、医疗机构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规范集聚场所管控,做好人员限流、取消大型集聚活动等工作,并开展好动态监察;规范防疫场所管控,全面开展一次排查,举一反三做好隐患消除。三是重点环节要管控到位。要保质保量开展核酸检测,提高核酸检测的精准性;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系统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用得上、用得好。

  章寿禹要求,要严肃纪律,把工作责任压得实之又实。要指挥更高效,做到组织领导更到位、人员保障更到位、信息报送更到位;氛围更浓厚,积极强化防疫宣传,构建群防群控体系,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培育文明新风,加强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从严打击谣言传播;督考更严厉,做到督查更全面、问责更有力、精密智控通报机制运用要更充分。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从严从紧打好疫情防控持久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