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开展垃圾分类示范街区创建 店面“全参与” 路面“零污染”

2021年08月16日 15:08:3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江源 编辑 林蝉) “车到了,大家都来倒垃圾。”8月5日14时许,山门镇平西路一家服装店的老板听到了垃圾收集车广播通知的声音。而后,他拎起垃圾,往清运车方向走去,附近的商户也陆续前来扔垃圾。据了解,山门镇按照《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平西路沿线推行生活垃圾上门收运工作,进一步规范垃圾收运工作,减少二次污染。

  

  

  为确保沿街店面“全参与”、路面“零污染”,山门镇垃圾分类办撤离街面不规范垃圾桶,向店铺发放分类垃圾桶,设置分类果壳箱;联合执法中队、平阳志愿者协会,入户分发定时定点收集告知书,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该镇还通过每月入户宣传,分发宣传资料,加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推行生活垃圾上门收运,减少了街道垃圾桶数量,让街道更为整洁。”山门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大部分居民能回收时段进行主动投放。

网络编辑:周昌均

山门开展垃圾分类示范街区创建 店面“全参与” 路面“零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