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生态打好底色 发展增添亮色!山门启动美丽河湖创建

2021年08月16日 15:0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方言 编辑 林蝉) 溪水清浅,绿满堤岸。上午8时,保洁人员就开始对怀溪流域山门段两侧的塑料薄膜以及河道沿岸的废弃物、生活垃圾,进行仔细清理。“保洁是美丽河湖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山门镇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怀溪流域山门段整治是该镇治水工作中的一个亮点。山门镇在全镇各村“美丽水乡自治委员会”配合下,充分利用民间力量,通过拆违建绿、加快畜禽养殖等污染行业整治、加大水源地保护、污水处理厂建设、垃圾集中收集和无害化处理力度,基本完成了怀溪流域山门主干流沿线污染源整治工作,达到二类水质。

  良好的底子,让山门选择了在怀溪流域山门段开展美丽河湖创建,推动河流从洁化到美化。据了解,今年,该镇已对怀溪流域山门段10处的河边违建点进行拆除。

  “红色资源是山门的魅力之源,我们坚持治理与造景相结合,将红色和绿水相融,通过美丽河湖创建,打造独特的水文化品牌。”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在山门一桥和二桥段开展亮化提升工程,建设景观堰坝;开展怀溪大岙段到山门二桥段溪床整治、岸滩砂石平整;对畴溪进行干流治理,确保汇入怀溪流域的河水水质。

网络编辑:周昌均

生态打好底色 发展增添亮色!山门启动美丽河湖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