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用好“助廉指数”,激发“廉动力”!山门推动监察工作实现有形覆盖

2021年08月16日 14:52:5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卢晓玲 编辑 林蝉) “今天的村民环境整治出动了15名工人、2名师傅、1辆运输车。”在山门镇平西村村监会主任钱秀芬的笔记本上,仔仔细细地记录着每一天村里的各项支出,村庄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建设、办公楼装修等事项,笔笔清晰。

  

  

  据了解,平西村村监会主任暨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钱秀芬是去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新上任的。“刚上任时,不知道要怎么干,后来镇里给大家发了《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清单》,让工作更加清晰明了。”钱秀芬表示,“自从镇纪委实施了‘助廉指数’评价办法,每个季度先自评,再由镇里进行复评,县里抽查。为了拿到这个季度的助廉之星,我们干劲十足。”

  自从县里实施了“助廉指数”评价办法以来,山门镇纪委每季度对各村(社)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及其负责人开展助廉评价,通过对监督履职情况、阵地建设情况、队伍管理情况、干群评价情况等各方面因素进行打分,对各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进行综合评价,从而评出季度之星,并在年终考核中给予一定的奖励。

  “‘助廉指数’评价办法作为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的重要抓手,更有利于激发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工作激情和动力,推动监察工作实现有形覆盖,助推清廉村居建设。”山门镇纪委负责人表示,第二季度,山门镇纪委已评出西山村和平西村两个助廉之星,并将打分情况及评价结果在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工作例会上予以公布,以此鼓励先进,互学互比,促进共同进步。

网络编辑:周昌均

用好“助廉指数”,激发“廉动力”!山门推动监察工作实现有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