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补齐短板压实责任 确保渔业安全生产!李剑锋督查渔业领域平安建设

2021年08月10日 10:3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8月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剑锋前往鳌江下厂渔港码头,督查渔业领域平安建设工作。

  李剑锋实地察看渔船检修、通信设备维护等渔业安全生产情况,并听取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汇报。李剑锋指出,要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船只安全预警系统,加强渔船安全管理,有效构建渔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就下一步工作,李剑锋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部门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强化渔业安全培训,切实提升渔民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二是执法监督要严格。县农业农村局作为牵头单位,要做到严管重罚抓执法,加大对“三无”涉渔船舶打击力度,确保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三是隐患整治要彻底。要把“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形成部门监督,属地管理,船主、船长负主体责任的链条体系,聚焦突出问题,彻底排查整治渔业生产安全隐患。四是通信设备要提升。要加快建设渔船导航、定位和防碰撞系统等设备,全面夯实海洋渔业安全基础。五是队伍建设要增强。县农业农村局要不断提高渔业安全生产执法水平,提升渔民自救互救能力,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陈圣雷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补齐短板压实责任 确保渔业安全生产!李剑锋督查渔业领域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