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万全镇 -> 列表

万全举办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分类直运”业务培训

2021年08月10日 14:15:4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通讯员 王国鑫 编辑 林蝉) 日前,万全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分类直运”业务培训会,进一步规范垃圾分类收集和分类运输作业,顺利推进垃圾“分类转运+分类直运”体系建设,破解“混收混运”难题。

  

  

  会议对辖区分类督导员、环卫管理人员、环卫工人等100余人进行《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解读和垃圾分类知识宣教,落实全镇环卫工人垃圾分类业务培训全覆盖。培训会通过详细讲解避免“跑”“冒”“滴”“漏”的二次污染等内容,确保实现生活垃圾从前端至末端的密闭化运输,有效减少转运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和“混装混运”现象,提高整体收运效率。

  “由于传统的垃圾转运模式环节过多,易造成‘先分后混’的局面,严重打击居民从源头进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知识培训,让一线从业人员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分类,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分类运输方式,优化运输环节,破解“混收混运”难题。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万全举办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分类直运”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