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在调研县委全会精神落实情况和共同富裕工作时强调: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加快打造26县标杆

2021年08月10日 10:28: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鲍思冲/摄 余胜/摄像 编辑 刘伦里) 8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麻步、腾蛟、山门等地调研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共同富裕工作。章寿禹强调,要锚定“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目标,充分发挥平阳特色优势,加快补齐短板,打造具有平阳鲜明标识的共同富裕实践样板,把共同富裕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在麻步镇下堡村,章寿禹来到花边加工个体户家中,与个体户面对面谈心交流,了解花边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助力共同富裕情况。章寿禹说,要正确处理好稳定扩大就业与技术进步的关系,形成先富帮后富,建立有效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的长效机制。

  

  

  在山门镇石牛坑整村搬迁安置项目施工现场,章寿禹叮嘱施工单位要在严把工程质量关、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提速施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当地干部要提前谋划和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让大家“搬”出来后富起来。

  

  

  “每天工作几小时?”“每个月有多少收入?”在山门镇群英鞋帮加工厂和腾蛟镇利百加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章寿禹详细了解了加工产业带动本地村民增收致富的情况。当了解到这些“手工活”,可以给每位村民每月带来3000左右的收入后,章寿禹说,要聚焦低收入群体,聚力推动先富带后富,引导企业为低收入群体创造就业机会,增加他们的生产性收入。章寿禹还调研了腾蛟镇十村联建项目带动本地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中,章寿禹指出,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要完善低收入困难群体帮扶和兜底保障机制,依托民政部低收入人群经济状况研究试点,确保共同富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县上下要以县委全会谋划的路径为指引,一往无前的姿态奋进新百年、踏上新征程,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县领导陈桂雷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在调研县委全会精神落实情况和共同富裕工作时强调: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加快打造26县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