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微改提精”突显特色 打造滨海休闲旅游品牌

2021年08月10日 14:15: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实习记者 宋宛 编辑 郑振国

  建设生态走廊、提升墙体彩绘、打造特色民宿……今年以来,海西镇从核心吸引物、旅游目的地、旅游接待场所等项目“微改提精”入手,大力打造滨海休闲旅游品牌,推进旅游经济发展。

  

  

  海西镇,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以“湾多、滩广、礁奇、洞幽”著称。为将北山村码头沙滩到头沙大堤沿线散落的自然与人文景观“串珠成链”,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海西生态走廊项目应运而生。据了解,该生态走廊全长920米,集悬崖栈道、休闲平台、灯塔、夜景亮化、安全警示于一体,并将栈道与沿途的沙滩、礁石、悬崖等景观融为一体,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的亲切感。生态走廊中间还架起了一座索桥,连接横舟岛。横舟岛上建有蓝白色灯塔,设有长桌、石凳、亭子等,为游客提供了欣赏滩涂日出日落美景的好去处。

  

  

  除了生态走廊外,海西镇还大力建设特色民宿。走进栖湾民宿,映入眼帘的是新中式风格的庭院,美景与绿地交融,半私密性的赏景庭院与民宿房间并存。该民宿建筑主体共三层楼,大面积露台的设计,为入住游客提供了更多的娱乐休闲观景区。静坐观海的生态走廊或进入休闲的民宿区域都能让游客感受远离城市喧嚣的惬意,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感受海滨自然风情。

  同时,海西镇还做足“微改造”的“绣花”功夫,对旅游景点进行改造提升。跳头村是典型的沿海渔村,周边海域鱼类资源丰富,辖内的跳头景区风景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多样,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通过对该村民房外立面改造、墙体彩绘,使建筑主楼形体与裙房及环境协调,体现沿海村镇的独特景观。此次改造提升面积42303平方米,结合建筑修缮、环境整治,有效改善跳头村整体生态环境,凸显街区文化特色,为海西镇旅游业提质增效。

网络编辑:张超霞

海西“微改提精”突显特色 打造滨海休闲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