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反诈骗 护万家 | 借着菜篮子,守护钱袋子!麻步反诈宣传走进农贸市场

2021年08月09日 14:2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日前,麻步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盯上了”群众的“菜篮子”,一条条生动形象的菜市场防诈顺口溜由此诞生。市民们天天逛的菜场也一跃成为了新的反电信诈骗宣传基地,借着“菜篮子”守护好“钱袋子”,让反诈元素时刻围绕在群众身边。

  

  

  走进麻步综合菜市场,记者看到,反电信诈骗的知识内容随处可见,每个摊档前都铺设了反电信诈骗的知识海报。在案例的选择上,工作人员也做了精细化设计,将诈骗案例种类与摊档的销售品种对应。在卖鱼的铺子前,写着“鱼因馋上钩,人因贪受骗”;在卖蛋的铺子附上“鸡蛋鸭蛋鹌鹑蛋,别被骗成穷光蛋”;在卖菜的商铺贴着“眼泪可以为洋葱流、辣椒流、花椒流,但千万别为骗子流!”……一个个走心又接地气的标语,诙谐幽默读起来更是朗朗上口,让防诈宣传入脑入心。

  “这些标语每一句都很新奇幽默,在逗笑的同时又提高了我们对诈骗的警惕性和自我保护意识,真不错!”正在买菜的李阿姨说。

  据农贸市场一名档主介绍,在警方搞反诈宣传之前,确实不知道还有人会冒充警察恐吓当事人,实施诈骗。现在自己不但知道了,而且有老顾客来这里买菜,彼此闲聊时也会告诉他一些防骗的知识。

网络编辑:雷鹏

反诈骗 护万家 | 借着菜篮子,守护钱袋子!麻步反诈宣传走进农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