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深化拓展“三服务”,用心用情解难题!南麂食品从业人员家门口办理健康证

2021年08月09日 14:2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8月4日至8月5日,鳌江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登上南麂岛,为164名经营户及从业人员提供内外科检查、抽血化验和健康证办理等服务,解决岛上食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交通不便、影响经营等实际问题。

  

  

  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南麂岛对外交通方式主要是渡轮,经营户及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需乘船出岛到市场监管部门开具证明,再到鳌江卫生院开展健康体检。完成各项体检基本上得一天时间,再加上受制于陆岛往返交通不便等因素,办理健康证最快要3天时间。此次送服务上岛,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快捷、便利的服务,为经营户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凡从事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从业人员,必须按期进行健康体检,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未持证或健康证过期人员,一经查获,一律按未取得有效健康证上岗予以行政处罚。而在前几年,因为办理麻烦,南麂镇很多经营户及从业人员选择不去办理健康证,抱着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

  “为了岛上的食品安全,必须让所有从业人员通过检测,取得健康证。”南麂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既然出去麻烦,那就把医务人员请回来。“送上门”的服务,大大提高了岛上经营户健康证持有率。2017年以来,该镇每年都邀请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鳌江镇卫生院等单位工作人员上岛开展健康证办理服务,方便群众,促进食品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深化拓展“三服务”,用心用情解难题!南麂食品从业人员家门口办理健康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