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率党政代表团赴乐清开展山海协作考察:共叙两地山海深情 开启协作“新征程”

2021年08月08日 10:2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潘瑞波) 8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率县党政代表团前往乐清市,考察山海协作工程,学习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在共同富裕新的“赶考”路上共同繁荣、共同奔跑。

  

  

  章寿禹一行首先来到正泰集团有限公司察看正泰创新体验中心、数字化车间,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全球布局规划和发展战略。在乐清市城南街道,章寿禹实地考察了乐清市数字化社会大救助中心运行情况。章寿禹还来到清和公园,考察城市中央新地标、清和书苑等项目,听取相关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章寿禹向乐清市一直以来给予平阳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乐清与平阳两地山海协作帮扶力度持续加大,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协作成效更加明显。乐清“勇当标杆”的大气魄,“加快发展”的好做法,“创新求变”的新思维,值得我们借鉴、给予我们启迪,是我们学习进步的榜样。

  

  

  章寿禹说,在推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希望我们双方能继续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在产业合作上更加深入,在平台共建上更加深入,在交流协作上更加深入,携手共进,齐心协力推动构建合作共赢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乐清市委书记方晖表示,乐清将一如既往地把山海协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优势互补、需求互通、经验互学,尤其要学习平阳在项目招引、平安建设、乡村振兴、教育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念好“山海经”、唱响“协奏曲”,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会议通报了平阳-乐清山海协作工程和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情况,两地签订了2021年度的山海协作工程和结对帮扶协议,举行了山海协作工程和结对帮扶资金的捐赠仪式。

  据了解,平阳与乐清结对开展山海协作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乐清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劳务培训等方面都给予了平阳帮助和支持,累计援建平阳资金3490万元,援建项目598个,有力推动了平阳经济社会的发展。

  县领导陈桂雷、何占宇、陈圣雷、郑义等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率党政代表团赴乐清开展山海协作考察:共叙两地山海深情  开启协作“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