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章寿禹明察暗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常态化举措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年08月06日 22:40: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李强强/摄 余胜/摄像 编辑 潘瑞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8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明察暗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章寿禹首先来到昆阳镇解放街万家惠超市,对商超入口值守、测温装置等设备设置、工作人员是否按规定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检查中发现,商超入口处检查健康码不仔细不认真,部分顾客没有佩戴口罩;在圣恩母婴用品店也同样存在顾客未佩戴口罩的情况。章寿禹要求各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防疫力度,切实将口罩佩戴、扫码测温、消毒消杀等措施落实到位。

  “感冒退烧药有售卖吗?”章寿禹以消费者的身份随机暗访了平安医药、康佰家等药店。各家药店均能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措施,同时实行发热病人的实名制登记和上报工作。在平阳昆阳苏秦口腔诊所,章寿禹详细检查就诊人员登记表,并询问诊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章寿禹指出,门诊、药店是疫情防控的“前哨站”,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医务人员教育培训,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在随后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上,章寿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守岗位,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力度不减弱,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携手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强重点场所闭环管控,条块化管理,聚焦车站、码头、火车站、隔离点、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和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措施,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和基层医疗机构、私人诊所检查。要紧盯节点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构筑强大群体免疫屏障。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优势,激活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重点人员的排查,实现对国内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快速追踪、主动排查,做到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态。

  县领导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明察暗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常态化举措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