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黄慧在全县禁毒工作会议上强调: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推动我县禁毒工作取得新实效

2021年08月06日 11:53:1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徐继育 周维钦/摄像 编辑 金毅刚) 8月4日下午,我县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禁毒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禁毒工作。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扛起禁毒工作责任,常抓不懈铲除毒品带来的危害,全力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推动我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实效,为“平安平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公安局通报了我县当前毒情形势及风险隐患,县教育局、海西镇作表态发言。

  

  

  黄慧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抓好禁毒工作作为事关民生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件大事来抓,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涉毒打击成效明显,防范管控更加全面深入,成功创建全省首批“禁毒示范县”,禁毒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平阳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以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致力实现共同富裕的政治高度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黄慧强调,禁毒任务依然艰巨,必须精准打好预警提醒整治攻坚仗。要加强涉毒基础管控,切实强化涉毒重点人、物和场所的基础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推进缉毒常态严打,全力打击新型毒品犯罪,推进堵源截流工作和规范禁毒执法工作。要强化基层毒品治理,全面推进禁毒工作规范化、信息化、社会化。要健全精密智控机制,深度挖掘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禁毒领域的发展潜力,深化推进“数字禁毒”工作,通过智慧赋能、精密智控,全力打造现代禁毒工作体系。要织密“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网”,浓厚全民禁毒氛围。

  黄慧要求,要加强领导,逐级细化目标责任,层层抓好工作落实,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确保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无死角。要形成合力,加强禁毒机构和队伍建设,做好各项工作的组织指导、督促检查和协调落实,将禁毒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监督,严格奖惩,倒逼禁毒工作责任落实。

  县领导李剑锋、程式,县人民法院院长戴真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黄慧在全县禁毒工作会议上强调: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推动我县禁毒工作取得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