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15岁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2021年08月05日 10:57: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文 周维钦/摄像 编辑 林锦屏) 8月3日上午,记者在县体育馆疫苗集中接种点看到不少青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登记并接种疫苗。

  据悉,自8月2日起,我县启动15至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计划9月20日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此外,全县各疫苗接种点对有需求的15至17周岁学生可提前进行接种(不限户籍不限居住地)。

  

  

  记者看到,现场开设了3个咨询窗口和3个接种台专门负责15至17岁周岁人群接种。在接种新冠疫苗前,家长要全方位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认真阅读接种告知书,在确定孩子没有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后方可进行下一步的接种流程。接种后,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便陆续从出口处离开,整个接种过程井然有序。

  “看到镇里发布可以接种疫苗的信息后,今天妈妈就陪我过来打疫苗了,虽然现场接种的人比较多,但接种速度还挺快的。”16岁的叶同学说,打完疫苗感觉没有任何不适,反而感觉安心了很多。

  为尽早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从8月份开始,我县将分年龄段,安全稳妥分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5~17周岁的人群属于未成年人,在接种的时候必须要有监护人的陪同。”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接种的人群针对在外就学居住平阳、非在校学生以及高中刚毕业未满18岁的市民进行,其他在校学生届时可由教育部门统一组织进行接种。

  据统计,截至8月2日24时,全县累计接种总量1084322剂次,其中15至17周岁人群接种1155人。

网络编辑:周昌均

15岁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