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委全会召开: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2021年08月05日 10:39: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县委召开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扛起光荣发展使命

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县委常委会主持  章寿禹作工作报告

审议原则通过《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行动方案(2021-2025)》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8月4日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章寿禹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剑锋等出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全会审议原则通过《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行动方案(2021-2025)》,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围绕“五大战略目标”,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进新百年、踏上新征程,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奋斗目标,奋进争先、勇创新局,千亿强县迈出新步伐,谋大招强掀起新高潮,城乡建设取得新突破,未来生活展现新画面,基层治理跃上新台阶,党的建设实现新提升,交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高分报表。

  全会强调,回顾这半年,最令人自豪的是,我们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打赢了境外输入疫情防控速决战;最令人振奋的是,我们抢抓建党百年机遇,掀起了“红动浙南”新热潮;最令人满意的是,我们苦干实干迎难而上,干出了奋进争先新局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在迎来建党百年华诞、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为新发展阶段浙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深刻阐述了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构建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四梁八柱”。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擘画了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美好场景,为我们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走出一条具有平阳特色、典型特征、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之路。

  全会强调,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使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又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是以浙江的创新探索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探路的重大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住前进方向,加快形成“平阳经验”。要锚定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这一总体定位,按照“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5年基本建成”的要求,到2025年,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充分发挥平阳特色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找准推进共同富裕的切入点、着力点、发力点,全面落实共同富裕“八大任务”,实施“六大行动”,打造具有平阳鲜明标识的共同富裕实践样板。

  全会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元年,要坚持着眼长远、干好当前,锚定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目标,不折不扣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共同富裕高标起步,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夯实共同富裕的产业基础,在经济发展共富上走在前,坚定工业强县主战略,强化重大项目主动力,夯实市场主体主支撑,做大“经济蛋糕”。要激发共同富裕的强劲动能,在改革创新共强上走在前,以创新打造新引擎,以改革激发新活力,以开放拓展新空间,以科技创新和数字变革催生共同富裕发展动力。要构建共同富裕的协调格局,在东西发展共荣上走在前,推动交通共融、产业共兴、生态共建,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山海协作、优势互补、东西一体的新格局。要打造共同富裕的社会结构,在居民收入共增上走在前,聚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强化低收入人群保障、推动先富带后富,推动富民增收与经济增长互促共进。要塑造共同富裕的全新场景,在未来单元共建上走在前,以未来社区引领城市新场景,以未来乡村引领农村新场景,以未来工厂引领智造新场景。要擦亮共同富裕的民生底色,在优质服务共享上走在前,打造教育高地、医养高地、文化高地、文明高地,加快形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幸福图景。要筑牢共同富裕的治理基石,在社会和谐共治上走在前,筑牢平安底板,锻造治理长板,树好法治样板,让县域更安全、社会更安定、群众更安心。

  全会要求,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突出忠诚铸魂、变革重塑、全域建强、从严从紧、党委核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平阳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赶考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抓好各项工作,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委全会召开: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