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热线直通车丨万豪臻品前能否设立公交站点?

2021年08月04日 14:26: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徕卡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我们小区的入住率算是比较高了。这几年来,由于平甫路(万豪臻品前)公交站点一直未设置,大家想要公交出行会不便。若要乘坐公交车,得走近一公里到上一站或者下一站的公交站点。”近日,有市民咨询,这种情况下,相关部门可否设置公交站点,并安排相关线路的公交车。

  

  

  据悉,万豪臻品丽苑位于昆阳镇平甫路临近环城东路的十字路口处,附近路段未设置公交车站点。临近的两个公交站点分别位于平海大道兴良路和百悦广场周边,与小区相距400来米。正常情况下,从小区门口步行到上述公交站点,大约要5分钟。若到品致小区前的公交站点,距离约600米,步行约7分钟。

  那么,步行到附近几个公交站点的时间,小区住户能接受吗?又有何说法呢?为此,记者采访了部分小区住户,大家众说纷纭。有部分人反馈,小区门口未设置公交站点确实不便,特别是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而言,目前所设置的公交站点相对有点远。

  “我觉得这些距离可以接受,也挺合理,不算是很远。按照目前的线路,如果在小区门口增设站点,会与原有的几条线路有所重叠,浪费公共资源。”也有部分市民提出,如果在小区门口设公交站点,其他线路应该要随之改变,会是一个比较大的工程。因此,他们不觉得非要增设公交站点。

  据了解,设置公交站点主要是考虑道路安全、前后站点间距、公交线路等要素,城镇内前后两个站点一般距离在500~800米,城乡之间则更长一些。

  经县城东办调查了解,附近区域已设置公交站点,是否要在平甫路(万豪臻品前)设置公交站点的事宜,已与交通部门联系,最终设站与否,由交通部门发函确定。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区域还属于规划建设阶段,站点建设和路线规划需要考虑很多综合因素,望市民理解。

网络编辑:周昌均

热线直通车丨万豪臻品前能否设立公交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