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谱写建设“重要窗口”平阳篇章|平阳37个重点项目建设“落地”有保障

2021年08月04日 15:00: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8月2日上午,记者在瑞平苍高速水头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铁臂挥舞、工程车来回穿梭,一块平整的土地迅速向四周拓展。据了解,这块近20亩的地块是该项目的“三集中”用地,将作为混凝土、钢筋等材料的预制场地,为项目建设提供材料支撑。

  

  

  “在将近6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完成了1000多亩的交地任务,房屋拆迁完成率已超过三分之二,项目基本实现无障碍施工。”水头镇交通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瑞平苍高速是龙丽温高速、甬台温高速和甬台温高速复线的联络线,是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类项目,也是交通强省建设的重要项目。该项目平阳段全长30.13公里,政策处理涉及水头、萧江、腾蛟、麻步、凤卧等5个乡镇、47个村,需交地2517.7亩,房屋拆迁923间,坟墓迁移4949穴。目前,交地与坟墓迁移任务已完成。

  同样作为我县重点项目的甬台温高速增设平阳北互通工程政策处理也按下了“快进键”。该项目政策处理涉及10个村,需交地291亩,房屋拆迁20间,目前已全部完成任务,进入了无障碍施工。“政策处理的顺利完成,为整个项目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1标段桥梁下部结构完成80%,路基工程建设完成77%。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我县各重点项目政策处理有序推进。”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涉及政策处理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共37个,其中,交地任务5021.32亩,已完成交地3370.44亩,占全年任务的67.12%;坟墓迁移任务5529穴,已完成迁移5199穴,占全年任务的94.03%。

网络编辑:周昌均

谱写建设“重要窗口”平阳篇章|平阳37个重点项目建设“落地”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