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创新“党员画像“,平阳这家公司“数字党建”初见成效!

2021年08月03日 19:31:3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陈川 吴璐 编辑 白徐潮)8月2日下午14时30分,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万全供电所党员活动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在召开。党员们纷纷通过手机完成扫码入会、签到,PC端直接显示已签到人数及缺席人员。会议全程无纸质资料,党员们通过手机和PC端投影开展文件学习并发表意见。现场设备将记录照片、会议音频、文件等素材,统一归档形成会议记录。

  

  

  “既方便又环保,这个平台真不错!”该公司万全供电所党支部书记会后竖起了大拇指。而这仅仅是该公司“智慧党建”、“数字党建”项目的牛刀小试。

  实现新时代党建精细化和智慧化管理服务,凭借精确的信息辅助管理决策,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把互联网模式应用到党建工作中去,发挥“党建大脑”作用,实现党务流程的在线化、指挥调度实时化、管理手段数据化、应用的开放化、分析决策智能化一直是该公司“智慧党建”项目的最终目标。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数字党建建设,同时提升志愿服务质效,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及更好更快解决群众困难需求,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党委早于2020年5月便结合“智慧党建云平台”建设,打造了“红船·光明驿站”智慧服务点单系统,构建智慧志愿服务体系。

  同时,该公司结合《“党员合格”标准体系》,构建党员登高指数,在四个维度27项指标体系中,结合该公司实际,增加同业对标管理数据,定制形成对标对表数据、特色亮点模块、群众监督模块的党员个性化“画像”,以数字化手段精准分析党员群体政治健康状况。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通过建设“党员画像”党建项目,实现数据平台自主建模分析评价,为基层党组织提供能够有效对党员状态评估的平台,解决党员评价体系和形式较单一的问题,并开发展示界面,实现党员可随时关注自己的日常表现,更加高效便捷的推进公司党建工作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与此同时,通过客观量化评价每个党员的日常行为,以数字化手段精准分析党员群体政治健康状况,引导党员加深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不断完善“党员画像”等一系列“智慧党建”、“数字党建”项目,构建立体化党建工作阵地、支部展示阵地、党员服务阵地,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进行信息发布、查询、反馈,以及信息互动的服务平台,推进党务公开,实现党员精细化管理服务。

网络编辑:谢天涯

创新“党员画像“,平阳这家公司“数字党建”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