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财务人员险被“老板”诈骗 民警成功破局劝阻

2021年08月03日 14:39:0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范敏静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 “骗子实在太可恶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制止,后果不堪设想。”回想起自己的经历,平阳某公司财务人员李女士心有余悸地说道。

  

  

  7月28日15时许,县公安局鳌江派出所接到市局反诈中心预警称,鳌江镇的李女士疑似正遭遇诈骗。

  民警钱升宇迅速拨打李女士电话,并驱车前往其户籍所在地址,但电话一直显示关机,李女士家中也无人。扑了个空后,民警又联系所内同事寻找李女士的工作地址,并查到了李女士正在使用的另一个号码。

  “我们这边预警到您正在和骗子聊天,骗子冒充领导正在对您实施诈骗。”

  “你怎么知道我电话号码的,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骗我的?”

  “我们可以面谈,你现在千万不要转款!”

  16时10分,民警终于与李女士取得联系,立即电话劝阻其切勿转账,并驱车前往其工作地点。当民警马不停蹄赶到李女士办公地点时,她已经按照“老板”的要求将公司账户上的20万元转到“老板”指定的银行卡账号。同时,“老板”还在群里不断催促李女士继续转账。

  “你先稳住他,我马上核实下钱转出去了没有!”经过核实,李女士因账号错误,转账并未成功。民警及时制止了其试图继续转账的行为。随后,民警陪同李女士去银行,确认20万的汇款并未转账成功。

  劝阻成功后,民警就地对公司财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反诈知识强化宣传,财务人员李女士再三感谢民警及时阻止了自己受骗上当,其公司老板也承诺会加强财务管理制度,在全公司开展反诈学习,为“全民反诈”出一份力。

网络编辑:雷鹏

财务人员险被“老板”诈骗 民警成功破局劝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