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 切实把好预检分诊关!县卫健局检查564家基层医疗机构

2021年08月03日 14:39:0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林锦屏) “有没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病人前来就诊?有没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就诊患者进行扫码、测温、消毒、登记?”昨天上午,县卫健局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首诊负责制落实情况等进行核查。

  

  

  检查中,网格员严格按照《平阳县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对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测温验码、流行病学史询问、就诊登记、追踪随访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重点对是否接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存在违规接诊发热患者、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和发热患者是否按规定闭环转诊、医护人员和患者防护是否到位等进行详细询问。同时要求基层医疗机构粘贴《村卫生室发热病人闭环管理流程图》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村卫生室人员接诊十须知》等资料。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直奔问题、对准短板、紧盯漏洞,通过开展常态化巡查,对全县564家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巡查。要求各级各类基层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规范接诊流程,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大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把好预检分诊关。

  下一步,县卫健局将组织网格员加大网格巡查力度,对网格内医疗机构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风险隐患或疫情事故的,一律自下而上逐级开展倒查,严肃追责到位,坚决做到发生一起、处理一起。

网络编辑:雷鹏

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 切实把好预检分诊关!县卫健局检查564家基层医疗机构